赛博精神病人🌹不接受出警
佛系追星嗑药🐤圈地自萌

【律澪】love letter

就是突然很想写一个场景,虽然记忆都有点模糊了但是很想写出来。

很冷门啦我知道。

以上。


OOC预警,可能略有架空?

介意慎。

  

  秋山澪第一次收到异性的情书,是在一个夏日的傍晚。

  羞涩的男孩子突然从街角冲出来到她的面前,递上了一封粉红色的信笺:“秋……秋山同学,你要不要,考虑一下和我交往?”

  周围三三两两的路人停下来驻足观看,似乎是在等待女生的反应。

  秋山澪发誓她那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,她脸涨得通红,还没来得及说一句什么,对方倒是也跑远了。

  田井中律站在一旁,略有失落的表情转瞬即逝,然后揉了揉旁边头上已经开始冒蒸汽的女生的脸,抢过情书,说道:“走吧,回宿舍。“

  “诶?”女生明显还没反应过来。“你等等我啊,律子。“

  后来秋山澪回想起那一天,男生的样子都已经完全记不住了,唯一停留在脑海里的,居然是律那家伙夕阳下的背影。

  

  彼时她们大三,上的是女子大学。

  四个人还在一起,偶尔一起唱唱歌喝喝茶。

  似乎是接触的异性太少了,偶尔学生会会组织和其他学校的一些联谊。

  “大概是上次联谊上的男性吧。”秋山澪暗自想着。

  “亲爱的秋山澪同学……”田井中律回到宿舍便擅自拆开了那封信,自顾自地念了起来。”从上次联谊开始,我就对你一见钟情……“

  “咦,哪一次哪一个呀。”这位同志一边念还要一边评论几句。

  “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,但是我从那次之后便对你难以忘怀。”

  “成语是这么用的吗?啧啧啧。”

  “这次我考虑了很久,终于决定提笔写下这封情书……”

  “这么莽撞还叫考虑很久呀?”

  “……律。”田井中律丝毫没有注意到对方越来越黑的脸色。

  “我想对你说……”

  秋山澪终于忍不住了,一把从对方手中抢过情书,打了一下她的头,默不作声地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。

  “切,看一下怎么了?”律站在一边,盯着她舍友的后脑勺出神。

  

  其实一开始她俩不是住在一起的,似乎是同楼层但是不同间屋子。

  田井中律想到秋山澪这家伙一见到生人就紧张的毛病,还有从小到大一直依赖自己过来,就自作主张地提前联系了澪的原舍友。

  对方表示反正和谁都差不多,大学嘛,都是陌生人,就同意了。

  她记得刚开学那天,她俩去的早,秋山澪拽着她的胳膊,想让她陪她等着未来舍友,看好不好相处。

  她装作一脸嫌弃的样子,把对方的胳膊掰开,说着我先去我那边看看。

  等到她再次回来的时候,抱着自己的被子,就看到秋山澪对着对方陌生的姓名标签发呆。

  从小阳台上刮进来的风,扬起女生的黑色直发。

  她就突然忘记了自己想要说些什么,于是以很没有田井中律的行为特色的方式,轻轻拍了拍女生的肩。

  “你好,秋山澪同学,我是你未来四年的舍友,请多多指教。”

  她记得女生回过头来,从惊讶到开心,笑的特别好看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甚至还有点眼泪,大概和生人打交道对她来说太难了吧。

  “律……”对方一下子就抱了上来。

  心突然跳的特别快,就是那种一万响烟花一起上了天空,就是那种下一秒她们就要去武道馆表演,就是这种心情,仿佛要窒息。

  许久,她摸了摸对方的后背,说着:“好啦,我还在呢。”

  

  从这一封情书开始,事情仿佛就突然有点失控了。

  也许只是田井中律自己感觉失控了。

  本来嘛,秋山澪同学在高中也是有专门后援会的人,尽管是因为蓝白胖次什么的,却不难看出她的人气。

 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,秋山澪隔三差五地总能带回来一些情书。

  “这个是……下课路上被拦住的。”

  “这个是放在抽屉里面的。”

  “这个是……这个是……我们班那个谁来着给我的。”

  ……

  “噗?”田井中律一口水差点喷出来。“女……女女生也有?”

  “嗯……”秋山澪笑的有点羞涩。“是啊,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。”

  “那……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律转了转手上的笔,把凳子转过来和澪说话。

  “什么打算?未来吗?大概是先毕业然后工作我也不知道诶。”

  “不是问你这个啦,是恋爱啦恋爱!”律拿笔敲了敲女生的刘海。

  “啊?这个……我也不知道诶。“秋山澪用手扯了扯自己的头发。“我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,你说我要不要谈个恋爱试试?”

  “……哈哈哈哈这种问题不用问我啦,你开心就好。”嗯,实际上是有点失落的。

  “哦。好吧。”

  

  结果没想到这家伙真的就突然交了个男朋友。

  那种会等她下课,一起吃饭,偶尔一起去看电影的那种男朋友。

  田井中律每天看着在楼下依依惜别的两个人,心情有点复杂。

  她坐在秋山澪的位置上,翻着这段时间以来她收到的情书,有点烦躁地趴在桌上,叹了口气。

  

  秋山澪觉得最近她的青梅竹马很不对劲,说话也不怎么理,偶尔还发呆。

  “喂?你最近怎么了?”

  “没……没什么啦。”

  对方似乎也不想回答。

  “好吧。”

  

  ”喏,这个是给你的情书哦。“秋山澪拿出一封信放在了田井中律的桌子上。

  那是刚入冬的时候,田井中律有点不太舒服,不想去上课,就躺在床上发呆,顺便努力思考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。

  “哇,好呀,快给我念念!”床上的同学一瞬间蹦了起来。

  “哼,你自己下来看啦。”

  “Mio~”律使出了全身的劲撒了个娇。

  对方一脸冷漠不为所动,不过倒是把自己的凳子搬过来,坐在了律的床边。

  “还难受吗?”

  “嗯,有一点儿。”这位同学又怂怂地躺了回去。

  “我分手了哦。”

  “啊?“静不下来的人又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,不过又被按了回去。

  “我收到了给律你的情书哦,特地让我转交给你的,也是一个挺可爱的男孩子,说是喜欢你。”

  “哇,长什么……“律话还没说出完,瞥见了对方有点认真的表情,硬生生把话憋了回去。

  “我还是觉得谈恋爱没有什么意思诶,一起去做的事情,以前都是和你一起做的。”

  ”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,总之就是分手了。”

  “嗯,我回来了。“

  “所以律,你要不要谈一下这个恋爱呢?”秋山澪指了指桌上的情书,托着腮对床上的人笑着。

  

  田井中律感觉自己的脑子突然断了片,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想起了高中那年,也是相似的场景,秋山澪靠在她的床头,那会时间流动得有点缓慢。

  她慢慢撑着坐起来:“你知不知道我的第一封情书是你写的哦。”

  “哈?”

  “就是那个歌词啦歌词,当时没有写名字就放在了我家的邮筒里,那会没好意思说出口,其实我以为那个是情书。“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不想谈恋爱哦。”田井中律摸着秋山澪的头发。

  “嗯?”

  “就现在这样挺好的。不是你说的吗?以前都是和我一起的,那么,以后也和我一起吧。”

  秋山澪转过头不去看对方的表情,她轻轻推开了凳子,静静地坐在地毯上,靠在田井中律的旁边,一如几年前的那个冬天。

  然后,她说。

  “好。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42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拖延晚期蓝白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